close

 

20130922

 IMG_3253.JPG

 

又是窗台小花,在法國南部經常看到這樣的窗景,相較於台灣很難見到這樣的景緻,

以前經常在歐洲的電影裡看見女主人澆著一盆窗花,或者優雅的整理花園,

像是六年前看過的《美好的一年》,劇情普通,我只沉醉在美景中。

 

如今親眼目睹,讓我的心境忍不住浪漫起來,彷彿產生時空共時性,我成為電影裡的人物。

 

我們要在Val Baussenc度過兩晚,第一次見到它是在我們在坎城市儈的廝殺完精品之後,

走進這間很有氣質的莊園旅館,內心頓時嘩--的一聲,這也太美了吧,順著牆壁和柱子攀爬而上的葡萄藤,

長著綠綠黃黃的葉子,相當有層次,旁邊伴隨著其他不知名的小花,將莊園點綴得五顏六色。

 

 

IMG_3248

 

 

 IMG_3254  

 

這裡的等級為三星級旅館,目前在booking.com的評價為8.7(我在櫃台上看到是8.8)

一到這裡就被蓊鬱的綠樹和草地吸引,九月底的氣溫到這裡遊玩不冷也不熱。

 

 這裡是正宗的普羅旺斯農舍喔,這時候大部分的薰衣草田已經收割了,但是我們還能在這裡看到旅館種植的薰衣草,真是心滿意足了~

旅館種非常多的橄欖樹 迷迭香 夾竹桃 百里香

一共有23間客房,也有提供WIFI

 

 

 

IMG_3249.JPG

達米就住在下圖左邊二樓的房間,這間房間有落地窗!!

清晨的時候把落地窗打開,可以呼吸道超新鮮清涼的空氣,

也能將整個庭院一覽無遺。

早上沒事的時候,我們喜歡在庭院閒逛,一邊研究著普羅旺斯的植物,一邊讚嘆大自然的奇妙。

晚上我們跑到石子地看星星,這是城市俗的我,這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晚。

下圖右手邊的室內空間是餐廳,我們都在這裡用早餐和晚餐。

IMG_3250.JPG

 

餐廳的後面是溫水游泳池~

仔細看水還滿乾淨的,只是我們行程頗滿一直沒有時間去游泳。

你能想像被充滿詩意的花草包圍嗎?在這裡就是這種感覺!

進入夜晚之後萬籟俱寂,只剩下這座莊園佇立在一片黑暗中,照射出昏黃的光芒,

直挺挺的松樹在微風中擺動枝葉,影子映在石磚地上 在窗邊,

好像在呼喚我出去,

出去欣賞這一片美景。

IMG_333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圖片是我們住的房間,其實每一間房間都不一樣,但是設備都還滿新的。

我超愛這一套床罩組的,一度很想問旅館要去哪裡買,但是想一想不可能帶回台灣就作罷了(汗)

細心的地方--壁燈和床罩的顏色有互相搭配。

很特別的,這裡的馬桶和浴室離很遠,臥室的對門是馬桶,浴室在另外一頭,可能是歐洲人的建築習慣吧,這次在法國住的旅館有些會這樣。

 

IMG_3243  

IMG_3244

 

IMG_3245

 

 

 我們兩天都在這裡用餐,前菜是烤得脆脆的麵包,特別的是蛋黃醬,是用生雞蛋和一些香料調成的,味道很濃郁,沒有腥味。起司條是等等要放魚湯用的。

IMG_3272.JPG  

噹噹!!這是馬賽魚湯,以前只有聽說過,沒有真的喝過馬賽魚湯,這次有幸可以喝到啦!

不過聽說真正道地的馬賽魚湯,一般人是無法下嚥的,我們這次喝到的已經改成大眾能接受的口味。

味道很複雜,裡面混雜了多種魚類,所以吃不太出來到底有哪些魚,在維基百科查到的資料還會加入橄欖油 大蒜 洋蔥 番茄 桂葉 茴香 百里香等等香料。

馬賽魚湯源於平民的料理,是以前的漁夫將賣剩的魚混雜在一起做成的魚湯,卻也相當營養,能夠補充體力而流傳下來,甚至發揚光大。

IMG_3273  

吃到這裡已經七分飽了,主菜才要出來呢,這晚吃的是鴨肉佐蘑菇(其實我根本忘記原本的菜單名稱了,容許我亂取)

值得一提的是上面的橙片,非常好吃!它不是普通的水果切片喔,上面有裹一層薄薄的糖,不會很甜,微微的酸和苦味。

 IMG_3278

甜點則是火焰冰淇淋蛋糕~~

餐廳女主人為我們表演,點燃酒(白蘭地?)澆在冰淇淋上,

那個口感,我至今無法忘懷啊~

白色的奶油外層被燒出焦糖色,有微甜的酒味,吃起來的口感已經有點像是......嘴巴裡面有很多泡泡!!(找不到別的形容詞)但是用舌頭感覺,奶油變得有空隙。

第二層是香草冰淇淋,香草味相當濃,還看得到香草籽。

最下面有一點點蛋糕,三層加在一起,真是無敵啊!!私以為可以媲美馬卡紅了!!

IMG_3281  

IMG_3283  

 

IMG_3284  

 

 

 另一天晚餐吃的是馬鈴薯濃湯,大塊馬鈴薯配紅蘿蔔和一些香料,奶味有點重。

 DSC_1552 DSC_1553

主菜是豬肉佐馬鈴薯,烤馬鈴薯削得非常細去烤,有點像是派的感覺。

DSC_1554

 

DSC_1387 

配上好喝的粉紅酒,讓思緒完全停了下來,身體放鬆起來,只專注在當下。

  

 

  IMG_3303   

 IMG_3364   

IMG_3252

 再會了Hotel Val Baussenc 那些令我感到快樂的種種,不會消失,沉澱在我心裡,久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貝達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